福州新闻网

“闽政通”APP新功能上线 买退热等四类药品扫码登记更快捷

鼓楼区率先试行

2021-09-14 07:46: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近日,省药监局在原“四类药品”购买信息登记直报系统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市民购药时只需打开“闽政通”APP扫一扫、填一填,即可实现购药信息快捷登记。鼓楼区已开始试行升级后的购药信息登记系统,很快将在省内各大药店全面铺开。

  以往,非医保人员在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类药品(简称“四类药品”)时,营业员会让购药者采用纸笔记录的形式进行登记。“闽政通”APP新功能上线后,购药者只需打开“闽政通”APP,扫描药店里的专属购药码,自动回填当前登录“闽政通”APP用户的个人信息和购药码所属的药店信息,再通过“扫一扫”添加药品13位条形码,自动读取药品信息,即可实现购药信息快捷登记。同时系统为药店提供电脑端购药信息审核、人工登记和售药信息查询等多途径的填报方式,满足各种情形的需求,确保数据及时、准确、完整登记。

  据了解,该系统可实时获取购药人员信息,这些购药信息将通过系统直接上报属地相关药品监管部门进行审核,并汇聚、推送至福建省政务数据汇聚平台,实现监测数据运用分析,发挥疫情监测预警功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