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 多个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

2021-09-13 09:55:13来源: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疫情防控期间 多个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办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建议办事单位和群众采用“不见面”办理的方式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具体倡议如下:

  一、实行网上办理。为保障您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减少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建议您优先选择通过“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和“闽政通APP”办理所有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以下简称“政务服务事项”)。其中,毕业生报到证补办、自考生申领就业报到证、普通话证书补办、省属中职学校毕业证明和毕业证明书等高频事项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二、实行预约办理。凡确需到现场办理的行政务服务事项,提倡办事群众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进行预约办或拨打行政服务中心预约电话的方式预约,合理安排办事时间。

  三、开通“邮寄办”服务。申请人可通过邮递方式向行政服务中心寄送办事申请材料,行政服务中心将在收到申请材料的1个工作日内进行预审并向申请人进行反馈。符合办理条件的按承诺期限限时办结。办理结果可应申请人要求实行邮递送达。

  四、加强线上咨询服务。对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福博士”、闽政通“小闽”和12345热线便民平台中涉及政务服务的咨询问题,我们将及时答复。

  预约和咨询电话:0591-87091611、87091617、87091603、87091625、87091610、87091465、87091613。

  确需到现场办理的群众,进入办事大厅时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和检查健康码等工作,并保持社交距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做好疫情防控,共同守护你我的健康和安全。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福建省教育厅行政服务中心

  2021年9月13日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