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名将翁泓阳助福建队夺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金牌

2021-09-13 08:32: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9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11日晚,第14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福州名将翁泓阳顶住压力,夺得最为关键的1分,帮助福建队最终以总比分3∶2战胜广东队,夺得这枚分量极重的团体金牌。

  当晚的决赛可谓扣人心弦,在前4场较量中,福建队与广东队各赢2场,最后出场的翁泓阳与广东选手苏旭阳的决战将直接决定这枚团体金牌的归属。

  “第一局刚开始,翁泓阳确实有点紧张,因为还没摸透对方的优点和弱点,打到12分的时候调整了战术和打法,不再一味防守,让对方一直进攻长士气,而是在防守中伺机加强反击。”福州市体校教练陈碧红说,此招果然奏效,翁泓阳先声夺人,以21∶14先拔头筹。

  易边再战,手握一局的翁泓阳气势如虹,第二局开局连得5分,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随后的比赛更是完全压制对手,最后以21∶7再下一城。

  陈碧红介绍,翁泓阳今年23岁,2006年9月进入市体校,当时是被在仓山小学当老师的妈妈“哄”着来的。他一开始不愿上场打球,教练就让他帮忙捡捡球,在场下看大队员训练。看了一两节课后,他开始对羽毛球有了一点兴趣。

  “练了几节课后,小泓阳对羽毛球的兴趣来了,大家发现他还真是打羽毛球的料,身体很协调,学动作很认真,也很配合教练。”陈碧红说,如今翁泓阳能取得这样好的成绩,跟他自己的努力、教练的辛勤付出都是分不开的。

  据介绍,翁泓阳2009年10月进入省体校,2011年3月进入省体工队,2018年3月进入国家队,曾跟随福州市体校教练陈碧红训练。2019年3月,翁泓阳获得中国(陵水)国际羽毛球大师赛男子单打冠军,2020年11月夺得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