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福州市组织核酸采样检测突击队支援莆田

2021-09-11 23:57: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11日,福州市组建新冠肺炎疫情核酸采样检测突击队支援莆田仙游,由212名医疗人员组成的突击队于13时50分从东部办公区出发,16时抵达仙游,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

  据了解,11日上午9时30分,接到省卫健委要求福州市支援莆田仙游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和检测的通知后,市卫健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建核酸采样和检测队伍支援莆田疫情防控。支援队伍包括10支市级核酸采样突击队、10支县(市)区核酸采样突击队和1支核酸检验突击队,共212人。队伍于12时集结完毕,共设置总领队1名,由福州市第七医院副院长黄峰担任;副领队1名,由福州市第六医院护士林珊担任;每支队伍各设队长1名。

  据介绍,这次支援任务充分反映出福州市核酸检测突击队员训练有素、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也体现了他们在疫情面前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与省卫健委、莆田市方面的双向对接,持续关注莆田核酸检测工作进展,做好组织协调,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