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疫情防控

刚刚!厦门疾控发布健康提醒!

2021-09-11 17:18:48来源:厦门日报微信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提醒:

  一、8月26日0时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轨迹有交集的入(返)厦人员,应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社区(村)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全市各宾馆、酒店、民宿等提供住宿场所单位必须落实对所有入住旅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发现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要加强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采取各种形式提醒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入(返)厦人员主动报告。

  四、请广大民众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五、请广大民众加强自身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佩戴口罩,第一时间到我市公布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广大民众积极提供8月2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且未落实管控措施的入(返)厦人员线索,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或拨打市卫健委24小时新冠咨询专线0592-3279055。

  七、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1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