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第九届海青节集中活动14日启幕​

两岸多城市线上线下多点联动

2021-09-11 00:15: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笑雪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笑雪)记者从10日召开的第九届海峡青年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青节集中活动将于9月14日至18日在福州举办。

  本届海青节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后,大陆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以“合作·发展·未来”为主题。14日至18日,将以海峡青年峰会为核心,共举办4场集中活动。

  时代感更强

  本届海青节首次面向全国邀请获得国家、省、市荣誉称号的优秀台湾青年参加活动,结合探月工程等热点话题,分享在大陆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的故事,展现两岸青年在合作抗疫、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方面的担当作为。

  本届海青节还为广大台湾青年甄选了1232个优质就业岗位,涉及软件开发、游戏策划、教育、医疗等众多领域,平均年薪达15万元。

  影响更广泛

  本届海青节将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以及台北、台中、马祖等两岸20多地设立分会场,预计线上线下直接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超2000人。

  作为海青节的“重头戏”,海峡青年峰会将于17日下午举行。峰会采用“一节多点”的形式,在成都、上海、台州、武汉、广州、台北、台中等地设立7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同时开展交流活动,与主会场形成良性互动,将进一步扩大参与台青的规模和覆盖面,持续扩大海青节品牌影响力。

  两岸线上线下多城市多点联动是本届海青节的又一大特色。届时,两岸学子第三届科举(朱子)文化云体验营将连线北京、福州两地台湾会馆,海峡两岸(环马祖澳)海洋生态环保净滩活动将在马祖设立分会场。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的子活动——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吸引200多名两岸青年参加,英魂之刃国风电竞嘉年华报名人数达60多万,逾2万支队伍参赛。

  互动更深入

  本届海青节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两岸青年体验式交流的新渠道、新路径,各项活动内容更加贴近台湾青年需求。

  两岸手球交流赛暨线上论坛充分发挥“以台引台”作用,邀请大陆台青带动更多台湾青年的参与。今年,主办方积极借助福州举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的溢出效应,结合打造“黄巷台湾特色文化街区”,创新举办黄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周,展示两岸青年非遗文化、文创作品成果等,进一步增强两岸青年交流互动。

第九届海青节集中活动14日启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