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2021-09-10 23:0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昭 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在福州看望慰问职业院校教师,代表省总工会感谢他们为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付出的努力,并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

  梁建勇来到闽江学院陈东劳模工作室、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校史馆、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实训基地等,与劳动模范、优秀教师、金牌工人以及困难教师面对面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了解职业技能培训、“二元制”学生培养等情况。

  梁建勇指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希望职业院校老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实践能力锻炼,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培养更多大国工匠和技术技能人才作出应有贡献。各级工会要通过开展评先评模、教职工疗休养、金秋助学等方式,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营造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浓厚氛围,推动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要积极开展教学竞赛、优秀教案巡讲等活动,为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舞台,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建功立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参加慰问活动。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