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两个小学教育集团10日成立

2021-09-10 12:2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10日,台江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记者从大会上获悉,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和宁化小学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台江两个小学教育集团10日成立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合影。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以台江区第三中心小学为龙头校,联盟校包括福州市台江第一中心小学、福州市国货路小学、福州市交通路小学、福州市双杭小学、台江区第三实验幼儿园。该教育集团将实行一体化发展模式及运行机制,促进集团内各学校快速步入优质发展轨道,成为人民群众心目中“家门口的好学校”。

台江两个小学教育集团10日成立

  福州市宁化小学教育集团合影。

  福州市宁化小学教育集团以福州市宁化小学为核心校,成员校包括福州市台江第六中心小学、福州市亚峰中心小学、福州市南公小学、福州市双虹小学、福州市瀛滨小学。该教育集团将以“追求做最好的教师,做最好的团队”为宣言,以“教师团队化发展”为路径,促进集团内乃至区域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优化,提升集团校的办学品质。

  台三小和宁化小学教育集团的成立,标志着台江的基础教育改革迈出新步伐,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走出了新路径。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成立的2个教育集团将坚持高标准、高起点整体规划,实现规模化、高水平办学,推动成员学校之间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特色发展,带动全区的办学质量实现新的提升。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