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传来好消息

再签三项目!福州现代物流城赋能新征程

2021-09-10 08:58:1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再签三项目!福州现代物流城赋能新征程

  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效果图。

  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福州现代物流城又有新动作。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连江县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约65亿元,包括顺丰丰泰福州数字经济产业服务基地、民天国际商贸交易中心、永辉博鸿达福建冷链智慧交易平台等3个福州现代物流城项目。

  “连江有3个从无到有的大工程。第一个是20世纪70年代的大官坂围垦工程,造就了福建最大人工平原,带动近10万人脱贫奔小康;第二个是20世纪90年代的山仔水利工程,实现了一湾清水入榕,造福连江乃至福州市区的数百万群众;第三个是福州现代物流城,将崛起一个千亿产业新城。”9日,福州现代物流城开发建设(连江)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说,他们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以“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为号角,投身到这个大工程的建设热潮中。

  百花齐放:

  平地起高楼 项目“加速度”

  平安物流项目投产在即、宏利兴快递项目平地起高楼……记者每次来到福州现代物流城,都会被“物流城速度”所震撼。

  从土地征收到产业招商,这里呈现百花齐放之势:1月,与永辉超市签订永辉供应链平台项目投资协议,助力福州现代物流城购销供应链平台建设;4月,意向签约8个大项目,总投资186.86亿元;4月底,60天内基本完成核心区内启动区约1.5万亩土地的丈量、评估工作;6月,福州现代物流城(一期)等4个项目实现开工;8月,福州现代物流城企业直播带岗,全网累计335.5万人次观看……

  据了解,位于连江北部的福州现代物流城,是福州精心打造的“六个城”之一,力争建设成为海丝国际物流通道门户、国家物流枢纽重要载体、东南区域物流集散中心、现代产城融合示范样板,打造成福州北翼崭新的千亿产业新城。

  根据规划,福州现代物流城重点发展新能源产业、先进制造业、流通加工业、商贸服务业、现代物流业,计划到2025年集聚一批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力争实现100家以上企业投产或入驻,其中国内500强企业10家以上,完成投资总额达360亿元,产值达1000亿元。

  据介绍,目前福州现代物流城指挥部按照“天上两朵云(数字云、物流云)、地上四张网(干线网、商品网、库网、配送网),以链(价值链、产业链、供应链、物流链)招商”的总体思路,全力以赴,多管齐下,推动各项工作出成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