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国)企招商对接漳州签下千亿项目

2021-09-10 08:40:48  来源:福建日报
  

  由漳州市政府、省发改委、省国资委共同主办的福建省央(国)企招商对接活动(漳州专场)9日在漳州举行,省委常委周联清出席会议,并会见参加活动的央(国)企代表。

  此次招商对接活动共签约、洽谈、对接项目63个,签约洽谈的项目总投资约2348亿元。签约仪式上,漳州市政府与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集团牵头组建的联合体,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启迪科技城集团有限公司等央(国)企现场签约20个项目,涉及石化、装备制造、新能源、文旅、城市更新和开发等领域,估算总投资1366亿元。

  目前,中国石化、中国核工业集团等近60家央企已在漳投资产业、设立分支机构,福建能源石化集团、交通集团等超90%的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在漳落户投资。

  据统计,漳州市近三年来重点跟踪服务央(国)企项目115个,总投资约2970亿元。其中,央企项目52个,总投资1779亿元;国企项目63个,总投资1191亿元。目前,82个项目已开工,开工率89.1%。今年来已累计完成投资227亿元。

  (记者 萧镇平)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