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是否为学生提供安全饮食?福州突查托管托辅机构

2021-09-09 09:2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9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托管、托辅机构是否依法依规为学生提供安全饮食?8日,福州市、鼓楼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现场”,在仙塔街仙塔新村4号楼内进行突击检查。

是否为学生提供安全饮食?福州突查托管托辅机构

  执法人员对蓝精灵托管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8日近11时,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仙塔街仙塔新村4号楼。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一楼大厅的楼层索引牌,索引牌显示这幢9层高的商住两用楼中共有5家托管、托辅机构。

  执法人员来到8楼树人托管。“我们机构没有食品经营资质,给学生们提供的午餐是向聚春园集团订购的。”机构负责人说。单据显示,当日102份餐食由聚春园集团配送。

  在6楼的爱心托辅,约70名小学生在机构内就餐。机构负责人提供了相关食材的票据、检验检疫证明。“9月1日正式营业,营业期间每一种食材的来源都有据可查。”机构负责人说。

  11时20分,执法人员敲开8楼蓝精灵托管的大门。据悉,中午约有70名小学生在该机构内用餐。机构负责人称,餐食是老师在家中制作。经现场检查,该机构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正在审批中。2楼的益尚学能型托管,十几名学生在此就餐,该机构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餐食来源,机构负责人无法说清。执法人员对两家机构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叫停分餐行为,指导机构负责人分批带领学生到周边合规的餐饮门店就餐,辖区市场监管局还对益尚学能型托管进行立案调查。

  “连日来,我们对辖区托管、托辅机构进行地毯式摸排,与机构负责人一一进行面谈,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我们将不定时突击检查,为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说。

  针对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托管、托辅机构,福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强调,不得自行制作餐食提供给学生,应向正规餐饮配送企业订购餐食。同时,也欢迎广大家长对不正规托辅、托管机构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行突击检查,一旦查实,依法依规进行相应处罚。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