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文联组织艺术家创作歌曲 致敬“时代楷模”孙丽美

2021-09-08 23:39:44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福建省文联组织艺术家创作歌曲 致敬“时代楷模”孙丽美

  歌曲《丽美如花》

  “阿美,阿美,美在你是全村人的主心骨”……近日,一首深情大气的歌曲《主心骨》出炉,歌曲由省作协副主席、霞浦籍著名诗人汤养宗作词,省文联顾问、省音协名誉主席、霞浦籍著名作曲家章绍同作曲,省音协副主席、省歌舞剧院院长、霞浦籍著名歌唱家孙砾演唱。同时,由福建省著名作家陈毅达联袂章绍同创作的歌曲《丽美如花》也已问世,两首歌曲都献给古县村党支书孙丽美,致敬“时代楷模”!

  主创人员表示,在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部署下,在省文联的策划组织下,大家以孙丽美同志感人事迹为主题,进行了多日的深度打磨思考,希望通过音乐的方式来开展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宣传宣讲活动,弘扬先进、学习先进,以榜样为引领践行使命担当,积极营造群众性学习宣传浓厚氛围。《主心骨》最先问世,从村支书是“全村人的主心骨”这一角度出发,赞颂了孙丽美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和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旋律大气磅礴,男中音浑厚的声线,增添了歌剧般浓重色彩,使歌曲呈现出高雅艺术的风格特色;而《丽美如花》则从孙丽美同志名字出发,将她美丽的初心,比作一朵盛开的花,将最美好的生命献给人民群众,采用女声独唱的方式,尽显温婉动人的美感,增强了旋律的传唱度,更具流行潜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