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新“福州味” 投资好选择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福州馆亮眼

2021-09-08 23:1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第二十一届投洽会福州馆亮眼

  福州馆采用科技蓝为主色调,彰显福州魅力。记者 原浩 摄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七溜八溜,不离福州。很多客商都向我们预约,一定要到福州馆看看!”8日,福州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带领记者进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一起领略第二十一届投洽会上的福州风采。

  马鞍墙、油纸伞、青瓦黛墙……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C3馆内的福州展厅,浓浓的“福州味”扑面而来。“福州馆以‘开放福州 连通世界’为设计理念,采用科技蓝为主色调,借鉴了三坊七巷的马鞍墙造型,并以福州地标风光图为外立面,展现闽都文化,彰显福州魅力。”现场工作人员介绍。

  现场既有本土特色,又有创新意味。福州馆门前,“笨小宝”智能服务机器人搭载着“数字福州”的崭新形象,热情迎客。展区内还展示了“光储充检”一体化智能超级快充站沙盘、FD1600-x8高空喷涂机等一批由福州企业带来的各领域前沿科技成果。

  一大早,来自新疆塔城的嘉宾刘洪海就逛到了福州馆。“新疆美食多,我们想把大盘鸡、烤馕、风干肉带到福州,最关心的就是福州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大不大,营商环境好不好。看到这么多好政策,我们跃跃欲试!”

  福州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福州馆围绕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呈现福州“多区叠加”政策优势和全国一流营商环境,“迈入‘GDP万亿元俱乐部’的福州,将给客商带来更多投资选择”。

  据了解,福州综合保税区首次亮相投洽会。C505展位以“海上福州 综保扬帆”为主题,由福州综合保税区、福州江阴港综合保税区以及正在积极申报的福州空港综合保税区联合精心布置而成。

  记者看到,整个展位以蓝色、白色为基调,融入了海港、空港等元素造型,着重突出海丝特征和“海上福州”主题。展位分隔成主展区、视频区、互动区和洽谈区,辅以数字化、智能化功能,便于参观者深入了解各个园区,助力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

  “综合保税区是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这个展位的呈现寓意各园区将以海纳百川的积极态度拥抱世界新发展格局。”福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市三家综合保税区集中亮相,向海内外投资者展示福州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持续扩大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助推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