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0多亿元!福州成功出让11幅住宅用地

2021-09-08 18:54: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石磊磊)9月8日,福州市2021年第二次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在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举行。本次土拍成功出让11幅住宅用地,土地面积636亩,成交价款70.34亿元,平均溢价率13%。记者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此次出让严格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要求,住宅用地采用“限地价、摇号”方式出让,通过此次土拍,相关地块配建自持社会租赁住房4.2万平方米及2万平方米人才限价房。

  9幅地块按最高限价成交

  今年7月23日,住建部、发改委、公安部、自然资源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提出将重点整治房地产开发领域问题。作为全国22个房地产调控试点城市之一的福州,严格落实“房住不炒”要求。

  据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土拍共有41家企业参与竞买,9幅地块达到最高限价,通过摇号方式确定竞得人。

  一些优质地块受到市场关注。红光村及周边地块旧屋区改造项目出让地块一,它位于晋安区福马路北侧,浦乾路东侧,因为区位条件较好,吸引11家企业报名。经过24轮竞价,其达到17.13亿元的最高限价。经现场询问,有3家竞买人接受最高限价,愿意参与摇号。最终,福州中和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摇号竞得该地块。

  福州的三江口出让地块十三,选址用地面积138294平方米(合207.44亩),用途为住宅用地、商服(商业)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幼儿园、小学)用地。经过20轮竞价,其达到13.9亿元的最高限价,通过摇号,最终由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摇号竞得该地块。

  配建超过800套社会租赁住房

  为了改善市民居住条件,推行租购并举的住房模式,此次土拍的11幅地块将配建自持社会租赁住房4.2万平方米及2万平方米人才限价房。

  上述负责人表示,人才限价房中,20%为50平方米户型,30%为60平方米户型,50%为70平方米户型,也就是说福州将通过此次土拍,新增约317套人才限价房。

  而社会租赁住房,以30、40、50、60、70平方米五种户型为主,此次将配建超过800套。

  按照住宅用地集中出让计划及调控政策要求,福州市六城区2021年第三批次集中出让公告拟于10月发布,同时也适时推出其他用途土地,满足各类项目用地需求。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