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厦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2021-09-08 17:1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张人峰

  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厦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张人峰/摄)8日,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福州市代表团驻地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林建主持并作招商推介,市领导张定锋、叶仁佑,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出席。来自海内外约60位嘉宾客商参加对接座谈会。

福州市外资项目对接座谈会在厦举行 林宝金出席并讲话

  现场举行重点外资项目签约仪式,16个外资项目签约,总投资额166.08亿元,利用外资7.9亿美元,涵盖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现代物流、文化旅游、汽车工业、新能源等领域,重点落户滨海新城、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丝路海港城、国际航空城、现代物流城等区域,将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夯实项目支撑。

  林宝金说,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先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创办“国际招商月”,在全国率先成立“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实行“一栋楼办公”,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动一大批外资、台资项目落地,为福州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

  林宝金指出,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我们大抓产业强龙头,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着力打造商机无限的“创业福地”;我们发挥“多区叠加”政策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改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成就事业的“投资福地”;我们积极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成功举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等,着力打造底蕴深厚的“人文福地”;我们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建设山水城市,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绿色福地”;我们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扎实开展招商和招才引智工作,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追梦福地”。今天的福州,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高地、投资热土和宜居之城。热烈欢迎各位企业家与我们共享发展机遇,共建有福之州,同做有福之人。

  对接座谈会上,菲律宾SM集团吴敦明、福建蓝帽子互动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田志文、水素动力株式会社林诚威、天福集团天元茶业有限公司李尚儒、福建福融新材料有限公司毛健全、顺丰集团产业园运营中心郑桂军等相继发言,表示福州是创新创造创业福地,将积极参与福州经济建设,推动更多项目落户,助推福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