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2021-09-08 08:57:20  来源:福建日报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表示,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永葆初心,用信仰之光照亮奋进之路

  9月2日,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开学典礼举行。开班讲话要求我省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按照中央要求,对照群众期待,大家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深刻开展自我检视,筑牢精神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邱海峰表示,在深学深悟中更加明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作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战线的一名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旗帜鲜明对师生进行价值引领”。

  在革命时期,八闽儿女就有“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开启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敢作为、善作为,政治本色愈擦愈亮。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要求年轻干部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在古田工作,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圣地的守护者、传播者、建设者,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古田军号,为古田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上杭县古田镇党委书记华娟说。近年来,古田会址动车站投入使用,龙岩市委党校正式搬迁至古田,古田景区获评5A景区……古田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当前,古田镇正全力推进“三红”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红古田片区建设,深入实施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

  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近年来,我省老区苏区擦亮红色名片,赓续百年初心。

  三明持续做实做足“红色三明”文章,深化红色历史研究挖掘、红色题材作品创作,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增强负重前行的本领;福安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中青年干部,继承和发扬陶铸、邓子恢、马立峰、詹如柏、叶飞、曾志等革命先辈的精神,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之中,锻造一支思想解放、作风过硬、执行有力的干部队伍。

  扎根基层,以奋斗之姿绽放最美年华

  深入一线、扎根基层,才能为发展“把好脉”、给群众解难题。

  “作为基层宣传工作者,应该做到身在基层、心在基层,注重实际、体察实情。”建宁县里心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黄梅香说,只有多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才能更有针对性地统筹抓好理论舆论、文化文明等各项工作任务。当前,镇里党员干部正集中精力推进“闽赣两省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等为民办实事工作,统筹推进年初梳理的27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目前已完成各村灌溉渠新建、机耕路硬化、路灯亮化等12件项目,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就要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潘勇杰表示,年轻党员干部要自觉向谷文昌、廖俊波、孙丽美等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坚定“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信念,扎根基层、奋发有为。

  基层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林露露作为“90后”基层返乡大学生代表,积极投身乡村建设,在永泰县嵩口古镇复兴、美丽乡村建设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2018年,林露露当选嵩口镇龙湘村村支书,带领村民和在外乡贤投身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传统农业和乡村特色旅游业。

  全省各地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年轻党员干部直插一线、扎根基层。泉州落实年轻干部培养机制,扎实开展“年轻干部微调研,田间地头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让年轻干部在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等基层办好实事,并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调研+成果转化”的形式,打造有实力、有担当的队伍;漳州市芗城区选派年轻干部深入基层挂职,担任集体经济薄弱村、乡村振兴重点村等驻村干部,参与乡村经济建设决策,增强年轻干部能力水平。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记者 刘必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