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化开放合作 共享发展成果

王宁会见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驻华使节代表

2021-09-08 08:52:24  来源:福建日报

  7日,省长王宁在厦门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驻华使节代表。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副省长郭宁宁参加会见。

  受省委书记尹力委托,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习近平主席的亲自关怀、亲自推动下,在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投洽会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的功能日益凸显。本届投洽会在全球新冠疫情仍然严峻的形势下如约而至,充分彰显了我们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对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希望各位使节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助投洽会等平台,在共建“一带一路”大框架下,推动各国与福建深化经贸、教育、文旅、遗产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扩大友城交往,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金钥匙”,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菲律宾驻华大使罗马纳代表外方嘉宾感谢福建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接待,他表示,十分荣幸菲律宾作为主宾国受邀参加此次盛会,福建在生态保护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菲律宾是福建在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期待通过投洽会这一平台,深化拓展与福建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双方人民福祉,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萨摩亚、叙利亚、汤加、印尼、毛里塔尼亚、捷克、约旦、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阿根廷、所罗门群岛、塞尔维亚、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驻华使节参加会见。(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