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外交部驳斥加拿大外长涉华声明:虚伪面目暴露无遗

2021-09-06 16:19:2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记者提问:9月5日,加拿大外长加尔诺发表声明称,康明凯、迈克尔已被中方“任意拘押”1000天,谴责中方司法程序“不透明”。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答:加拿大外长有关声明罔顾事实,对中国抹黑攻击,粗暴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中方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康明凯、迈克尔因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犯罪被提起公诉,从近日有关部门披露的信息看,ニ人犯罪铁证如山。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案件,ニ人各项合法权利得到了充分保障。加拿大一方面标榜“法治国家”和“司法独立”,另一方面公然干预中国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其虚伪面目暴露无遗。

  谈到“任意拘押”、“胁迫外交”,中国公民孟晚舟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近1500万中国网民联署要求加方立即无条件释放孟晚舟。加方应立即纠正错误,释放孟晚舟并让她平安回到中国。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