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喝酒放心 厦门率先全国启动酒企信用等级评价

2021-09-06 09:14: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酒企终于有了“信用身份”——厦门市酒类销售行业协会近日公示了“2020年度厦门市酒类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的结果,这是我市首次并率先全国开展酒类行业自律的诚信示范活动。

  据悉,此次评定是厦门市酒类销售行业协会在厦门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于今年6月启动的行业自律项目,旨在倡导酒类经营者诚信经营,保障酒类消费者放心消费的权益,助力厦门“全国信用示范城市”的建设。项目参照“2020年度厦门市酒类经营企业等级评价评分标准”,由“酒企资质”“经营情况”和“诚信自律”三块量化组成,并经辅导培训、企业自评、专家审核、企业申诉和专家复核五个阶段,综合得出企业等级。

  第一批参评的100家厦门酒企,首次获得了“酒类信用等级”和“酒类经营规模”的星级评定(1—5星)。随着评定结果的出炉,这100家酒企都拥有了一个“信用身份”,该“信用身份”是借助“信用厦门”平台、“厦门酒类流通追溯系统”的信息化手段生成的二维码。市民可扫码获得酒企的信用信息,也可通过“i厦门”App,“信用厦门”平台进行查询。

  【小贴士】

  上“i厦门”可查酒企信用

  第一步:下载“i厦门”手机APP。

  第二步:登录“i厦门”手机APP后,下拉点击“健康指南”——“酒类追溯”。

  第三步:进入“酒类追溯”模块后,点击“诚信商家”功能。

  第四步:查看“厦门市酒类经营企业信用等级”。进入“诚信商家”模块后,就可直接查看或搜索企业名称查看“厦门市酒类经营企业信用等级”。

  (记者 陈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