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展“惠聚榕城”活动,优化夜间经济,建设大众茶馆

福州规模以上服务业快速复苏

2021-09-06 08: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5日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福州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245.48亿元,同比增长39.4%。其中,文体娱乐业高速增长,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52.2%;实现营业利润4.04亿元,同比增长461.8%。

  “亿元惠榕城·舒心跨年购”“全闽乐购·惠聚榕城”女性主题促消费活动……今年的“惠聚榕城”系列活动,你参加了吗?年初以来,市商务局制定《“惠聚榕城消费季”活动实施方案》等促消费措施,经市政府办公厅对外印发实施。今年前7个月,福州市共发放消费券1.33亿元,实际使用近1亿元,直接拉动消费金额约16亿元。

  此外,年初以来福州市各大夜色经济示范街区相继推出夜间文化活动,成功打造“花坊艺游”新春花市、三坊七巷水果节、“山海福厝”(上下杭)文创市集等文化品牌,并举办2021年福州街头艺术达人大赛、“福快闪”展演活动等等。

  福州市打造“互联网+夜间消费”生态体系,为消费者提供实时停车便民导览、优惠促销、扫码点餐等智慧服务。鼓楼区还上线运行全国首个由政府主导开发的智慧商圈小程序2.0版。

  为进一步倡导健康消费理念,丰富完善茶叶经营主体大众消费服务功能,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福州市大众茶馆试点建设工作方案》,要求打造15个大众茶馆试点项目,并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向全市所有县(市)区推广。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运营的大众茶馆接近30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