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美丽福州 幸福河湖 >> 工作动态

福清市河长公示牌 "统一换装" 增设警长加强执法力度

2021-09-04 16:40: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清市河长公示牌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 (记者 颜学辉 通讯员 方瑜星 文/摄)4日,记者从福清市河长办了解到,目前,福清全市的市级、镇级河长公示牌进行了全面更新,并逐步增设警长,加强执法力度。

  更新后的公示牌上详细地标注了河道名称、市级河长(福州市级河长、福清第一河长、福清市级河长、执行河长)、包河单位、镇级河长、河道警长、河道专管员,河道长度、河道起点和终点,以及河长职责、整治目标、水系图、中国水利和福清河长办举报投诉二维码和监督电话监督电话等内容,便于社会监督。

福清市河长公示牌

  据了解,今年7月底,福州市河长办印发《福州市河长公示牌设置指导意见》,对省级河长、市级及以下河长公示牌进行了更新指导。福清市河长办结合人事调整,并根据相关文件,对河长公示牌的格式和设置进行统一规范,重新制作河长公示牌并进行更换。

  此次河长公示牌增设了市级流域警长、镇级河道警长,加大执法力度,对各类涉水违法犯罪案件的查处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福清市河长办有关人员表示,河长公示牌的及时更新,方便群众发现问题及时反馈举报,充分发挥全民监督作用,有利于推动各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加强辖区水环境管理。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