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与中核集团、金风科技主要负责人座谈

2021-09-04 10:10:13  来源:福建日报

  2日下午,省长王宁在福州先后与中核集团总经理顾军、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座谈,就进一步加快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深化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合作等进行交流。

  王宁对两家企业长期以来积极参与福建建设表示感谢。他说,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快发展海上风电,大力推广利用清洁能源,与各方的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中核集团、金风科技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行业领先的海上风电装备园区,带动更多本地企业参与风电产业项目建设,不断延伸装备制造、技术研发、设备检测、安装运维等产业链,推进我省风电企业抱团集聚、风电产业优化布局;同时,要共同研究探讨氢能、储能等项目合作,积极推进节能降耗。

  顾军、武钢表示,将进一步整合技术、资金、人才等资源,加大在闽投资力度,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来闽发展,推动福建海上风电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更好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