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秋9月,福州17场园林课堂等您参与!

2021-09-03 21:5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记者 石磊磊/文 晋安河公园管理处供图)“教师节快到了,组织一场手提包花制作亲子课堂,十分应景。我希望孩子们通过制作教师节礼物,从小学会感恩。”福州市晋安河公园陈熙劳模工作室的园艺大师陈熙告诉记者,作为“绿进万家 绿满榕城”系列行动的一部分,9月4日上午,她将在晋安河公园家庭园艺示范点为15个亲子家庭上一堂公益课。据福州市园林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他们将在各大公园举办17场园林公益课堂。

今秋9月,福州17场园林课堂等您参与!

  9月首场课堂周末开讲

  利用水烛草、巴西叶、朱蕉叶、箭叶等叶材制作手提包;以手提包为插花容器,玫瑰花、菊花、红豆、康乃馨、洋桔梗等花材,作为装饰用于包口或包身;插上几根刚草、春兰叶,使插花作品更富有灵动感;最后贴上“教师节快乐”的标牌,一份独特的教师节礼物就这样出炉了。

今秋9月,福州17场园林课堂等您参与!

  园艺大师陈熙多年从事园林花艺技能的传授和推广。她告诉记者,通过传播各类花艺,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了解花卉的生物知识和文化内涵。

  “9月4日上午,晋安河公园管理处将开展‘教师节感恩花艺——手提包花’园林公益课堂。这是本月17场园林公益课堂的第一场,也是福州市园林中心‘绿色银行’公益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希望给老师们准备一份特殊的礼物,向‘园丁们’献礼致敬。”陈熙说。

今秋9月,福州17场园林课堂等您参与!

  绿色银行赋能 市民参与度高

  以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核心,让园林走入百姓生活,推动“园林美、生活美”成为市民美好的生活方式,近年来,福州市园林中心依托“福州园林”微信公众号,开发了“绿色银行”网络小程序,鼓励和引导市民通过参加提供爱绿护绿补绿线索、建言献策、园林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获取积分,参与园林绿化,推广庭院绿化和家庭园艺,增厚社会爱绿护绿氛围。

  2021年以来,依托福州园林“绿色银行”市民参与平台,福州市园林中心各单位已组织活动(课堂)44场,包括家庭花卉栽培管理、市花推广、花节花艺、亲子自然、传统节日活动等。考虑到名额有限,有些市民平时无法及早了解园林公益课堂的报名信息,9月份市园林中心提早公布本月计划开展的17场公益活动,广大市民可以结合公布的时间,关注福州园林绿色银行活动,提前做好报名准备。

  附表:9月份福州17场园林公益课堂

今秋9月,福州17场园林课堂等您参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