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公积金账户四种情形将被清理

2021-09-03 17:16:36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将对有余额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进行完善和清理。集中清理截止日期为10月31日。

  四种情形被纳入清理范围,分别是:个人账户信息不完整不准确、一人有多个账户、退休后仍缴存的账户、长期封存账户。

  其中,账户的姓名或身份证号与身份证信息不相符的,由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本人到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受委托银行网点办理个人账户信息变更业务。

  职工在本市有多个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由单位经办人员或职工本人到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受委托银行网点办理转移合并业务。职工在外地有住房公积金账户且封存满半年的,单位应提醒职工办理异地转移接续,将账户余额转入厦门。

  任何单位不得为退休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应当自其退休之日起30日内,为其办理账户封存。

  封存超过一年的职工账户,缴存单位应逐一核实职工情况,分清类别,及时处理:已离休、退休的,应通知职工办理离休、退休提取;已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应告知其合法继承人或受遗赠人办理销户提取;已到外地工作且在当地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应提醒职工在当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将账户余额转到外地;非本市户籍离职未再就业或出境定居的,应提醒职工办理销户提取;其他情况的,应办理集中封存(账户托管)。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提醒,单位接到通知后,要对本单位历年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账户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对照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自查自纠;单位合并、分立、撤销、解散或者破产的,单位或清算组织应对本单位职工账户情况进行排查,并按规定做好账户清理和托管;单位已注销的,职工原单位的上级单位或者职工托管服务单位应对本单位职工账户情况进行排查,并按规定做好账户清理和托管。各有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查询渠道■

  自助查询:通过公积金中心微信公众号、支付宝、e政务、i厦门、微信小程序“全国住房公积金”查询;

  咨询: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受委托银行网点;

  公积金热线0592-12329。

  (记者 高金环)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