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停车场车位和私家车位拿来共享

台江水巷社区推行“潮汐式”停车

2021-09-03 08:46: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福州新闻网9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邱陵)作为台江区智慧社区试点之一,后洲街道水巷社区通过“潮汐式”停车,让业主出租闲置时段的车位获益,也缓解了周边商圈及上下杭景区的停车压力。

  后洲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云帆介绍,停车难一直是水巷社区的一个痛点。经实地调研发现,毗邻水巷社区的中亭街停车场有1197个车位,白天和晚间都有闲置车位,经多次协调,水巷社区与中亭街停车场管理方达成合作意向。私家车位的业主上班后,闲置的车位也可以得到利用。

  “我们开发了欣榕智慧社区平台,其中的潮汐停车功能可精准匹配停车资源,提高车位利用率,在没有增建停车场的情况下缓解周边停车难问题。”陈云帆说。

  据介绍,在欣榕智慧社区平台的用户端,可实现潮汐认证、共享停车、预约停车等,这些操作近日将接入“水巷社区”微信公众号。拥有私家车位的业主向平台提交车位位置、身份证明、车位产权证等,经审核后开放车位上线权限,业主可设定开放时间、开放模式。

  据了解,欣榕智慧社区平台还集成了物业监管、垃圾分类、政策发布、邻里互助、生活地图、老年关怀、社区安防等功能,实现城市治理和城市数据应用的共建、共治和共享。比如,针对高空抛物问题,该平台定制高空抛物监管功能,安装多个AI智能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异常情况下系统主动报警,并根据轨迹追溯源头。

  目前,该平台各功能已完成开发,近期将陆续上线开放。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