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领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及文明交通工作

2021-09-02 22:54: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2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一级巡视员陆菁到三坊七巷周边街巷、市交警支队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及文明交通工作,实地察看道路文明行驶、环境卫生、非机动车停放等情况,并考察交通指挥中心,听取全市文明交通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陆菁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最高的综合性荣誉,寄托着市委市政府和全市800多万市民的殷切期望。福州从2011年首次获评全国文明城市至今,已经连续四届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文明交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交警部门在全市汽车、电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的巨大压力下,克服人手紧张等不利因素,依托现有基础设施条件,持续推进文明交通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陆菁要求,要从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抓好文明交通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想方设法,拿出实招,把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电动车和共享单车随意停放等问题,一个个整治好。交警、文明办、城管、机关工委等部门要紧密配合、无缝对接,进一步形成合力,全力推进福州文明城市创建及文明交通工作。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