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尹力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开学典礼

2021-09-02 19:38:17  来源:新福建

  响应伟大号召 作出更大贡献

  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开学典礼举行 尹力作讲话

尹力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开学典礼

  9月2日,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开学典礼举行。省委书记尹力作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响应伟大号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在不同岗位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

尹力出席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开学典礼

  尹力指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牢记初心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见诸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照党中央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期待、对照先进典型,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把各项事业一茬一茬地推向前进。

  尹力强调——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常修常炼,做到信一辈子、守一辈子。要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严守纪律规矩,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扎实干事创业,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上,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贯彻落实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高工作本领,特别是要提高调查研究本领、科学决策本领、改革攻坚本领,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尹力指出——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郑重承诺。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发展实效践行宗旨意识,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改革开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任务,努力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要以服务百姓的具体行动践行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百姓心为心,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以保一方平安践行宗旨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眼睛亮、见事早、措施实、行动快,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宁祥和的生产生活条件。

  尹力强调——

  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我们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担当之责扛在肩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埋头干、当先锋、创一流,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不懈奋斗。要提振精气神,保持干劲、冲劲、闯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扑下身子,把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拓展好。要坚持高标准,敢于与优者对标、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抓好工作落实。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为政的底线、红线、生命线,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严于律己、严以用权,从细节抓起、从日常做起,秉公办事、铁面无私,坚守共产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一流业绩。

  省委常委、秘书长崔永辉出席开学典礼。2021年秋季学期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学员参加,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