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人,1日起可在支付宝缴纳社保费用啦

2021-09-02 09:35:16  来源:福建日报
  

  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福建省社保缴费服务再次升级,从9月1日起,市民可以通过支付宝搜“社保缴费”,或从福建税务小程序完成自助缴费。

  社保缴费主要是指养老保险以及医疗保险,分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以及少儿医保、大学生医保等。现在,福建省在支付宝上开通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与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城乡居民当年缴费一次,就能享受到来年1月1日至12月31日一整年的保障待遇。一旦错过缴费周期,无法补缴。

  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包括福州、厦门、杭州、天津、南京、郑州等全国28省292城已支持通过支付宝办理社保缴费。社保缴费功能以外,支付宝市民中心社保频道还可以进行社保转移申请、全国失业金申领、社保证明打印、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等功能。

  (记者 林侃)

@福建人,1日起可在支付宝缴纳社保费用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