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罗源县

福州市唯一以民族冠名小学开学 畲家娃走进新校园

2021-09-02 08:06: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9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 黄益辉)1日上午,位于罗源县的福州民族小学迎来第一批新生。松山镇小获村的畲民雷新婷送孩子走进崭新的校园,难抑喜悦之情。“我的女儿今年读一年级,能到这么好的学校上学,非常高兴。”雷新婷说。

  据介绍,福州民族小学是我市唯一以民族冠名的小学,坐落在罗源湾滨海新城旁,总投资8043万元,占地面积37.6亩,规划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共1620个学位。学校按省级标准化要求建设,融合“花园式”“学府式”设计风格,配备大面积图书馆、室内运动场地等,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功能一流。

  “学校今年招收546名学生,包括104名少数民族学生。罗源是畲族主要聚居地,近年来许多畲民进城务工,学校的开办,让少数民族学生也能上好学。”校长黄海景介绍道。7月以来,罗源县开展“大干150天,建功丝路海港城”攻坚行动,积极破解发展难题,把教育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加快推进。“县里加大设备采购等资金支持,加快校外道路硬化拓宽,保证如期开学。”黄海景表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