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永泰县

永泰白杜村: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2021-09-01 17:24:32 来源:福州乡村振兴微信

永泰白杜村: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白杜村。陈建国 摄

  炎炎夏日,远离城市的喧嚣,寻一处静谧、充满诗情画意的村庄发呆,是不少人的诗与远方。福州市永泰县白杜村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坐在池塘边,品着醇香的咖啡,闻着花香,眼前是连绵的绿意,这样一幅秀美的田园画卷一定会吸引你。

  整治“脏乱差” 村庄美起来了

  白杜村是永泰县梧桐镇行政村之一,在秀丽的笔隔山下、大樟溪畔。我们从福州市区沿着甬莞高速驱车前往,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就能抵达。

  刚一下车,眼前的景象让我眼前一亮。蔚蓝的天空下,满眼青葱,一望无际;池塘、露台咖啡厅、摇曳的荷花、茉莉花田间采摘的人儿、步行道、古朴的老宅、干净的水泥路、淳朴的气息……眼前这一切分明是一副美丽、迷人的画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