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赞!福建这两方面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2021-09-01 15:47:24  来源:国家发改委
  

赞!福建这两方面试点经验获全国推广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推广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地区经验的通知》,推广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提高城市建设与治理水平、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三大类13个方面经验做法。 其中福建上杭公建民营方式发展普惠养老、漳州长泰区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乡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2个方面相关经验做法获推广。具体如下:

  在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福建上杭以公建民营方式发展普惠养老。

  在推进城市公共设施向乡村覆盖方面:福建漳州长泰区推行“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区处理”的乡村生活垃圾处理模式,乡村生活垃圾收集率达95%。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