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道运中心征集公交站命名意见

哪些站点该更名 欢迎你来“找找茬”

2021-09-01 09:57:0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陈晶晶)福州经济持续发展,城区面貌日新月异,许多道路及地名也发生改变。为避免公交站名称指向不明、意义不清,市道运中心开展“我为公交站名找找茬”活动,向市民征集公交站命名意见。

  今起至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3种方式参与活动。

  投稿征集——市民提出待变更的公交站名,说明现有站点名称、变更后站点名称,以及变更的理由及依据,通过发送电子邮件参与建议。投稿电子邮箱:fzsdgcgjk@163.com。

  扫码参与——市民对需更名的公交站点进行拍照,通过扫描公交站牌的二维码,进入“掌上电子站牌”,点击进入右上角的“随手拍”,在“问题类型”项选择“站台数据纠错”,在“问题描述”项说明需更名的公交站点名称,同时可添加并上传站点照片。

  微信参与——关注“福州运管”微信公众号,通过留言方式提出意见建议。

  市道运中心将对市民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根据公交站点命名方法,认真研究,吸纳合理建议,列入2022年的站点更名计划中。

  特别提醒:公交站点命名需标准规范、科学,定位相对准确,突出稳定性、引导性,优先考虑公交站点所在区域的道、路、街、巷和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名称以及标志性建筑物、名胜古迹、旅游景点等名称;公交站点命名应符合市民认知习惯,尽量采用广大市民熟知或知名度高的名称;站名应言简意赅,易于记忆,避免冷僻字、同音字。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