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管创新举措 加强一线宣传

2021-09-01 09:4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晋安城管创新举措 加强一线宣传

  晋安区城管局通过闽剧进社区开展一线宣传。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李维俊/文 晋安区城管局供图

  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晋安区城管局持续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通过闽剧进社区、宣传车开进村居一线、街头智慧屏投放等创新举措加强一线宣传,有效遏制辖区新增违建。年初以来,该局累计巡查发现并拆除新增“两违”101宗,拆除“两违”占地面积13946平方米,建筑面积4236平方米。

晋安城管创新举措 加强一线宣传

  执法人员在小区宣传垃圾分类等知识。

  创新一线宣传方式

  晋安区治违工作得以顺利开展,不得不提到晋安区城管局多措并举,创新一线宣传方式,打牢群众基础。由晋安区城管局主办、晋安区闽剧团承办的闽剧进社区宣传活动不定期举办,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普及“两违”综合治理、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加强城市管理工作,树立城管新形象。

  闽剧开锣的同时,晋安区城管局的宣传车往往已开到现场,执法人员拉起宣传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治违、垃圾分类等宣传材料,并发放倡议书,积极引导辖区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多年来,晋安区城管局不仅将宣传车开进平原街镇社区、商圈,还开进山区的村居一线,遍及晋安区各个村落。执法人员为村民宣讲治违等相关法规、政策,引导村民规范农村建房,自觉抵制违建行为。

  据统计,近几年,该局宣传车已开展200余场宣传,每周至少一场,宣传主题涉及“两违”治理、垃圾分类、信用建设、防范电信诈骗、扫黑除恶、扫黄打非等。此外,在社区宣传栏、街头智慧屏,晋安区城管局也时常投放“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公益内容,并在多个媒体上进行城市管理工作方方面面的宣传报道,助力文明和谐、生态宜居的新晋安建设。

晋安城管创新举措 加强一线宣传

  宣传车开到一线,宣传治违等相关法规、政策。

  严控查处新增“两违”

  在强化宣传工作的同时,晋安区城管局持续加大网格化巡查力度,强化督查、问责,传导压力,有效遏制新增违建。

  今年8月份,该局巡查发现并拆除新增“两违”9宗,共拆除违建面积278平方米。

  晋安区城管局积极推进楼顶违建拆除工作。针对辖区精细化管理样板街区——紫阳片区的楼顶违建问题,该局结合房屋结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福临东城小区北侧6栋安置房楼顶违建的铁皮雨棚及杂搭为突破口,加大对楼顶违建的整治力度。目前,该局正加快对福临东城小区南侧商品房违建的拆除工作。

  晋安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晋安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辖区已建立“常态巡、天上盯、路上堵、群众督、网格化管理”的治违工作机制。该局还结合国土季度及年度卫片,强化“两违”日常巡查和联动打击机制,对新增“两违”做到“及时发现、露头就打”。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