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吹响“攻坚120天”号角 仓山梳理生成199个攻坚项目

2021-09-01 09:4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晗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仓萱)8月31日中午,在全市新一届县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培训视频会暨“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后,仓山区立即召开会议,细化项目任务和责任清单,对攻坚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吹响决战决胜120天攻坚冲锋号。

  此次“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中,仓山区共有199个攻坚项目,围绕重点项目招商、落地、征迁、提速、投产、技改扩产等任务。“我们要主动拉高标杆,与强的比,与好的赛,凝心聚力、提质增效,确保各项工作在全市走前列、作表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仓山区委主要领导表示。

  当好排头兵,撸起袖子加油干!记者了解到,仓山区将在“抓项目促发展”系列专项行动成果基础上,接续开展好重点项目“攻坚120天”专项行动。

  仓山区已成立“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区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负责攻坚行动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工作,并成立工作专班,定期听取项目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切实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保驾护航。要求各挂钩联系区领导深入一线、现场办公,推动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

  与此同时,仓山区大力实施重大项目落地攻坚行动,针对前期审批、资金保障、工程建设、竣工验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工作方法,逐个制定服务方案,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达产达效。

  此外,仓山区纪委监委、“两办”督查室要把专项行动工作纳入督查范围,两周一汇总、一通报,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进展缓慢的,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和问责问效。

  在一线考察干部这根“指挥棒”作用下,仓山区涌现了一批攻坚先进。此次“攻坚120天”专项行动中,仓山将继续加大落实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力度,区委组织部要坚决落实“五个优先”政策(优先宣传褒奖、优先选送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任用、优先解决合理诉求),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全力培养“狮子型”干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