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海漂垃圾治理” 线上专题研讨活动落幕

2021-09-01 07:4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9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日前,由21世纪海上合作委员会和世界大都市协会联合主办的“海漂垃圾治理”线上专题研讨活动圆满落幕。来自印尼、韩国、尼泊尔、肯尼亚、斯里兰卡等国家的委员会会员、世界大都市协会、城地组织亚太区、友好城市代表及海洋领域专家学者共60余人以视频形式在云端相聚。

  活动中,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福州市生态环境局、厦门大学、基里巴斯地方政府机构、闽江学院和印尼泗水市的6位专家学者围绕“西北太平洋区域的海洋垃圾治理”“陆海统筹治污云端助力监管”等主题作了专题讲座,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学员们结合所学知识和各自城市和组织开展海漂垃圾治理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热烈交流。

  福州市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大家对海漂垃圾的危害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海洋生态环保的理念也更加深入人心,专题研讨活动中所分享的案例、交流的经验,都将为今后相关领域合作奠定基础,“未来福州将继续搭建平台,以交流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为实现‘水清滩净、鱼鸥翔集、人海和谐’的美丽海湾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