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亮灯 定于10月开诊

2021-08-31 22:02: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朱丹华 林双伟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文 林双伟/摄 通讯员 林浩 林曼君)8月31日,暮色四合,晋安区毗邻莲花山风景区的战坂路上,一处建筑群灿然亮灯。这是新建成的福建省妇产医院的“首秀”,该院将于10月正式开业。

  福建省妇产医院占地154亩。新建成的门诊、住院部组合楼,低的5层、高的16层,跳跃式的落差使建筑群远眺形似一条张帆前行的巨型方舟。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亮灯 定于10月开诊

  门诊大楼前,一块大石上手书的“福建省妇产医院”数个大字红色夺目,大石背后篆刻的院训“厚德精术、仁泽妇幼”,传承自福建省妇幼保健院。

  走进门诊大楼,正厅两侧的米黄色高墙上,10朵硕大的“茉莉花”绽苞怒放,发出清莹剔透的白色光芒,宛如女性的优雅和美丽。

  女性的健康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尤其是在国家放开三孩的政策落地之后,建成一座现代化的省属妇产专科医院以补齐民生短板,成为当务之需。

  福建省妇产医院总投资23亿元,建设规模17.72万平方米,设置床位800张,开业后首批投放300张。

福建省妇产医院今日亮灯 定于10月开诊

  医院将建设国家、福建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省级重点实验室,形成以妇科肿瘤诊治中心、盆底功能障碍诊治中心、妇科内分泌、妇科微无创诊疗、高级生命支持、母胎医学为专科重点特色,建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和预防为一体的区域性高水平妇女疾病诊疗中心、围产医学中心、母婴医疗保健专业机构及急危重妇产救治中心。

  具体诊疗科目将包括生殖微创内分泌计划生育科、妇科肿瘤微创诊疗专科、精准医学妇科、微无创妇科、儿科(含新生儿科)、产科、宫颈疾病诊治保健门诊、放疗科等。

  该院还购进了不少高新设备,满足妇产患者的更高需求,比如目前业界最高端且数字化程度最高的磁共振系统,全球最高端的通用型血管造影设备,介入治疗用图像采集更灵敏、辐射剂量更低的平板探测器等。

  莲花山麓,璀璨的“生命之舟”昭示着,我省的妇产医疗事业正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