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首个数字化配电台区在福州滨海新城建成投用

2021-08-31 10:39:53  来源:福州新区新城
  

  日前,在福州滨海新城,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运维人员用手机登录“台区智慧运维”APP,不到1分钟就完成了一条“低压开关跳闸”工单接收,随后工单自动流转到下一个流程,抢修班在接单后第一时间出动,10分钟后抵达现场,找到故障开关位置,及时排除故障并恢复供电。

福建首个数字化配电台区在福州滨海新城建成投用

  国网福建电科院技术人员正在校核台区智能融合终端本地和手机端数据的一致性。国网福建电力供图

  随着滨海新城对配电网的安全性、经济型、适应性提出更高的要求,配电台区数字化升级迫在眉睫,作为其中关键一环,台区智能融合终端实用化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

  “‘台区智慧运维’APP就像我们平时用的导航软件一样方便直观,一旦配电台区内某个位置出现故障就可以实时精准定位,方便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找到故障点。”国网福建电科院项目负责人钱健介绍。

  目前,福建首个数字化配变台区在福州滨海新城建成投用。该数字化配电台区实现了低压故障秒级感知,分钟级工单生成流转,能够精准定位问题设备,主动抢修低压故障,大大减少了用户停电感知时间,进一步提升用户的用电体验。

  数字化配电台区的建设,将进一步实现配电自动化系统、供电服务指挥平台等多系统大数据贯通,实现对每一个客户的用电信息实时监测,运维服务精准到户,进一步满足低压配电台区智能化、物联网化、支撑精益化管理需求。

  名词解释

  台区,是电力经济运行管理的名词。在电力系统中,台区是指(一台)变压器的供电范围或区域。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