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州:“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有序推进

2021-08-30 23:43:4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有序推进

  市民在西河智慧体育公园体验健身器材。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今年2月,“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规划出炉,全力打造“山清水秀、文盛景美”的活力水岸。如今,品质提升工作启动近半年,485项目标任务已完成429项,鼓楼西河智慧体育公园、闽侯侯官村等多个精品节点景观显著提升,力争明年春节前向市民展示沿岸重要节点。

  鼓楼西河智慧体育公园的前身是西河游泳场,每逢盛夏时节,总有不少市民来此游泳,近距离感受闽江风光。如今,升级过后的西河智慧体育公园已涵盖体育、商业、公园三大板块,打造集生态、健身、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红打卡点。

  步入公园,扑面而来的是浓浓的科技风与现代感:熟悉的健身器材上搭载智能系统,实时显示运动时间、卡路里等数据;儿童游乐区内,崭新的轮滑场与泵道区中满是身手矫健的极限玩家,上下翻飞的身影引来阵阵喝彩……

  记者了解到,公园打造了智慧管控指挥中心,实时监控园区及鼓楼西片区所有“15分钟健身圈”运动场地内的人流、安全、环境等状况。

  闽侯侯官村地处闽江、乌龙江分叉口,既是闽侯滨江新城重要节点,也是本次两江四岸整体品质提升专项行动的重要节点之一。古村历史悠久的文化资源,成为本轮提升的重点。沿江滨自西向东漫步,行不多时,便能见到气势恢弘的城隍庙与五水公园。

  漫步园中,一座座历史悠久、古色古香的古厝,尽显“首邑第一村”的昔日繁华。沿着新建的滨江步道一路向东,便可见到提升后的沙滩公园……千年古渡村,正焕发出新的光彩。

福州:“两江四岸”品质提升有序推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