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现场检查汇报会召开

2021-08-30 23:18: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8月30日下午,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现场检查汇报会在福州召开。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省现场检查组组长黄培惠出席会议,市长吴贤德介绍了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情况并接受访谈。

  吴贤德指出,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行食安“党政同责”、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强化源头治理、抓好过程管控,突出机制创新、强化示范引领,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连续4年获评A级,食品安全满意率考核连续三年位列全省第一。

  吴贤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现场检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强化履职尽责,全力创建人民满意的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坚持深化食安创建,抓住要点、对标对表,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水平。坚持聚焦群众关切,健全监管长效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开展专项整治、抽检监测、信用监管等工作。坚持推进社会共治,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省现场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福州市食品安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求福州市严格对照省级初评检查发现的问题及短板,立整立改、查缺补漏,切实提高创建水平,更好地迎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验收。希望福州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体系,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会上,省现场检查组随机抽取了省级初评现场明查暗访对象名单,接下来将对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明查暗访。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市政府党组成员黄建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