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上线!福州七地停车场整治水平,你来评价!

2021-08-30 21:3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石磊磊
  

  福州新闻网8月30日讯(记者 石磊磊)你身边的公共空间经营性停车场,是否有营业执照?收费是否合理?结算费用时是否会依规开具发票?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点题整治”工作部署,今年六月份以来,福州市按照省自然资源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的《整治城区公共空间违规设立经营性停车场规范收费等行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城区范围内开展公共空间违规经营性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

  8月30日,由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办和福州新闻网联合开发的H5互动问答游戏上线。市民可以根据日常生活的经历,对自己所在区域在此次停车场整治工作中的成效进行评价。

重磅上线!福州七地停车场整治水平,你来评价!

  多项惠民措施出台 方便市民停车

  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办,疏堵结合,制定了新增公共停车场、道路内停车泊位等计划。在今年内,福州中心城区将新增1.2万个停车泊位。同时,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办还通过协调福州城市泊车管理有限公司,拟在国庆前,以发放优惠券的方式,推行道路24小时停车泊位,“首15分钟免费”。

  福州市除了增加泊位外,还在摸排整治中取得阶段性成效。市区的政府储备土地、道路、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空间已完成了全面摸排、集中整治。

  历时两个多月的一线攻坚,目前全市共摸排772宗停车场,涉及经营性停车场526宗,发现问题项目53宗,涉及停车泊位3313个,问题项目已经全部整改到位。

  此外,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办收到投诉举报线索77个,属于本次整治范围内停车场15宗已全部处置到位,其余停车场已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置。

  参与专项行动 还能抽奖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办邀请广大市民参与问卷调查,一起助力停车场专项整治行动,共创合规、有序、文明的停车环境。

  本次开发的H5互动问答游戏,名为“测一测,你对停车场专项整治知多少”。问卷中一共设计了9个问题,涉及了本次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

  据福州市经营性停车场整治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通过收集这些问题的答案,汇总数据,了解市民日常生活中停车的主要需求。此外,市民可以通过问卷调查,对所在辖区整治停车场的效率进行评价。

  在填写问卷的同时,还有众多福利等着市民领取。在填写好问卷后,市民可以参与抽奖大转盘,赢得美式咖啡机、精美茶具、养生壶、不锈钢纤巧杯等相关礼品。

  本次活动时间为8月30日到9月5日,在这七天时间里,市民通过答题,每天可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