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眼中的阿美书记|“这是她为村民办的最后一件事”

2021-08-30 09:00:50  来源:福建日报
  

我眼中的阿美书记|“这是她为村民办的最后一件事”

孙丽美在工位上为村民办事。 (资料图片)

  讲述人: 林德超(古县村村民)、孙汉英(古县村党支部副书记)

  “孙书记走的那天,还在帮我写减免隔离费用申请报告。后来听到搜救孙书记的消息,我赶紧打电话回家询问情况,真的不敢相信,好好的人就这样没了。”回忆起8月6日那天发生的事,古县村村民林德超至今仍难以置信。

  林德超是一名海员,今年7月入境后,按照防疫规定需要进行隔离。由于家里是低保户,林德超曾发微信询问孙丽美是否可以减免隔离费用。了解相关政策后,孙丽美着手为林德超办理申请手续。

  “6日中午12点58分,她还发微信问我工作单位等详细信息。”翻看着手机里的信息,林德超说,“当时她打电话跟我说,申请流程下午三四点就可以走完,让我先安心在酒店等着。可后来再打她的电话就无法接通了。”

  因为当天林德超就要退房,孙丽美中午专程赶回村委楼帮其填表。“这也成了她为村民办的最后一件事。”古县村党支部副书记孙汉英说。

  孙丽美的办公室原本在村委楼三楼,但这里只有一张空荡荡的桌子。她在这里一天也没待过,就搬到了二楼的办事窗口。

  “她跟我们说,二楼离群众更近一点,大家有事可以很快找到她。”孙汉英感慨道,“她在这里办公,群众找她很方便,我们有事和她沟通也很方便。她帮群众办事就像是做自己的事情。”

  就这样,孙丽美把办事服务窗口当成自己的家,群众办事随到随办。白天,村民们通常在田间劳作或外出务工,她便利用晚上时间入户,与大家拉家常,谁家有难处,她更是随叫随到。

  “她总是把群众放在最前面,对村民非常关心和爱护。”孙汉英说,“这么好的村干部,她走了,我们真的很痛惜……”

  (记者 朱子微 通讯员 卢伟 整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