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惊现60斤巨蟒!“贪吃蛇”夜闯鸡舍吃“霸王餐”

提醒:夏秋季是蛇咬伤高发期,野外出游要注意防护

2021-08-28 10:07: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雅
  

永泰惊现60斤巨蟒!“贪吃蛇”夜闯鸡舍吃“霸王餐”

农户家的鸡舍来了一条“贪吃蛇”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雅 通讯员 叶华钦/文 永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我家鸡舍进蛇了,还吃了我家的鸡!”25日晚,永泰清凉镇岭下店村一农户发现一条蟒蛇“光顾”鸡舍赶忙报警。经确认,这条“贪吃蛇”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最后被民警、消防联合“送走”了。

  鸡莫名失踪

  原来“盗贼”是巨蟒

  25日晚上9时许,清凉镇岭下店村一农户听到鸡舍动静很大,以为鸡舍遭遇“盗贼”,赶忙拿上手电筒到鸡舍查看。不料,他被眼前一幕吓呆了。原来一条比成人大腿还粗的蟒蛇,正在偷吃他家的公鸡。

  该农户立即报警求助。民警、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大蟒蛇正蜷缩在鸡舍里。

  据这户村民介绍,这条蟒蛇当天溜进鸡舍当场就吃了两只鸡,而前些天他就发现好几只鸡莫名失踪,这才明白罪魁祸首是它。

  三四个人一番努力后,成功将大蟒蛇抓进麻袋里。经称重,该蟒蛇重量达31.5千克,检查无碍后,工作人员将其带到野外放生。

  警方提醒

  捕杀、贩卖蟒蛇违法

  警方提醒,蟒蛇属无毒蛇类,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如遇到蟒蛇,应谨慎处理或及时报警,切勿轻易抓捕,以免被蛇咬伤。此外,不可私自伤害、捕杀、贩卖蟒蛇,否则将受到法律处罚。

  连日来,永泰多阵雨天气,雨后潮湿的环境让蛇频繁出没。夏秋季是蛇咬伤高发期,一般蛇(眼镜蛇除外)不会主动攻击人,往往因误触、碰或踩到,蛇才会被迫防御性咬人。所以如果遇到蛇,它没有主动攻击你,千万不要去惊扰它。

  从事野外劳动、活动时,头部、四肢等暴露部位要做好防护,如穿长衣长裤、高帮鞋子,把裤脚绑紧,戴帽子等。走夜路时,要尽量携带照明设备,不要把手伸进看不清的树洞或其他洞穴探险。进入深山草丛,宜先用棍棒开路,“打草惊蛇”把蛇赶跑。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