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奏响新时代强音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福州新闻网 掌上福州APP 专题报道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共福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区县巡礼 >> 晋安区

前7个月,晋安“五个一批”项目完成投资271亿元

晋安湖“三创园”加速升级

2021-08-28 09:0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陈暖

晋安湖“三创园”加速升级

永正检验检测大数据研发总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陈暖/摄)在晋安湖“三创园”内,永正检验检测大数据研发总部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最高峰时有近百名工人驻守奋战。

  据统计,1-7月,晋安区共在库省“五个一批”项目587个,总投资4363.68亿元。2021年度计划投资297.3亿元,1-7月累计完成投资271.0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比例91.2%,超序时进度32.9%。

  自晋安湖“三创园”建设以来,晋安区着力激活创新驱动双引擎,以企业研发创新为主,政府服务创新为辅,鼓励企业增大研发投入,深耕行业技术前沿,全力支持永正检验检测大数据研发总部等项目建设。

  永正检验检测大数据研发总部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7.3亿元,建设一栋研发楼和一栋检验检测楼。项目原计划2023年初竣工投产,现在18层研发中心楼已完成13层主体施工,目标是明年二季度竣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至少新增2.5亿元、年税收至少达2000万元,5年内可新增1100多个就业岗位,将推动福州检验检测从传统服务向“互联网+”和智能化服务跨越。

  晋安湖“三创园”正依托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着力培育龙头企业,形成以高意集团等企业为龙头的光电产业集群;以麦克赛尔数字映像等企业为龙头的精密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以中信网安、天盟数码等企业为龙头的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产业集群;以盛辉物流、盛丰物流为龙头的物流产业集群;以海峡环保等7家企业为核心的总部经济产业集群。

  同时,晋安湖“三创园”规划形成“一区多园”结构,在金城投资区打造以设计传媒、互联网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数字产业功能区,在新店民营工业集中区打造以现代高新工业生产为主导的都市产业功能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