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市侨乡博物馆打造沉浸式参观体验

让历史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2021-08-28 08:11: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炳聪 林榕昇
  

福清市侨乡博物馆打造沉浸式参观体验

通过互动系统,参观者可“面对面”向大师学拳术。(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 见习记者 林榕昇 通讯员 陈品洪)与大师“面对面”打宗鹤拳、身临其境感受宋代交通发展、隔空翻书探寻历史发展轨迹……走进即将开放的福清侨乡博物馆,如同步入一个现代的科技体验馆,人工智能、AR互动、声光电结合等技术,打造出的沉浸式交互体验,让城市的历史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

  为进一步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福清市积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在侨乡博物馆建设中,打破传统博物馆模式,引入科技化展示方式,为展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窗口。

  福清侨乡博物馆位于福清“两馆一中心”,现有建筑面积17254.5平方米,场馆内主要设有总序厅、古代史陈列展厅、华侨史陈列展厅、革命史陈列展厅等,多维度展现福清文化遗产和城市文明。

  除了设有富含科技感的互动区,该馆还设有雕塑区,全景展示明代福清地图、部分著名历史场景和天宝陂水利工程等,并陈列见证福清发展的相关物品,实物与现代科技虚实结合,进一步丰富参观体验。

  “创新利用多种现代科技,让历史和知识传播途径由一种变多种,让博物馆变得更有活力,在增加博物馆展示自我渠道的同时,也增强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福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