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增种遮阴乔木,新设储物柜和直饮水机

乌龙江湿地公园便民服务再升级

2021-08-28 00:12:4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奕婷

乌龙江湿地公园便民服务再升级

  乌龙江湿地公园园林景观改造升级。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奕婷)近日,到乌龙江湿地公园健身的市民会发现一些新变化,主入口保安亭多了一个储物柜,方便市民免费寄存物品。主入口附近还多了一台直饮水机,方便市民解渴消暑。

  “公园靠近马路的堤坝旁有一条自行车道,许多市民会来这里健身,管理处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公园内增设了储物柜和饮水机。”乌龙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公园持续推进改造提升确保便民利民,如公园大门附近增设灯具、绿地上增种草本灌木以及近千棵乔木等,路口堤岸旁的大片草坪中用置石打造了一条蜿蜒的旱溪。此外,淮安会议中心路段的花槽补植了长约1公里的三角梅。

  “此前公园植被以芦苇为主,沿途遮阴乔木数量不足,影响人们的游园体验。”该负责人介绍,他们还计划在湿地公园的次园路步道上增设花架,与补植的行道树相配合,为市民提供良好的遮阴环境。

  记者来到乌龙江公园管理处办公楼附近,看见沿路栽植了竹子,二楼外沿布置了花箱,种上了紫草马缨丹。“紫草马缨丹可以从二楼垂下近2米的‘绿色瀑布’,花期持续半年。等花草形成一定规模后,能为市民带来一道亮丽的景观。”管理处园林技能大师邱昭辉介绍。

乌龙江湿地公园便民服务再升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