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街小巷停车乱象如何破解?

交警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增设更多公共停车泊位

2021-08-27 23:2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小街小巷停车乱象如何破解?

  儿童医院门诊楼前的禁停提示牌。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城市支路、背街小巷的停车乱象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成为令交通管理者头疼的“老大难”。疏导结合整治乱象,今年以来,福州交警在城区道路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170个,延长530个夜间停车泊位时长,此举有效缓解了部分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不过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医院及核心地段周边的支路、小巷乱停车问题依然严重,交警部门在加大执法的同时,也呼吁广大车主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现场走访】

  贪图方便 停车堵路

  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儿童医院门口的红桥巷看到,由于医院车位已停满,不少车辆选择停在医院门口等待空位,红桥巷的一侧停放了许多车,甚至有两辆车大张旗鼓地停放在黄色网格线上,只剩下单向车道的红桥巷交通一度瘫痪。

  通过监控探头了解到红桥巷的堵情,鼓楼交警大队白塔中队的交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疏导交通。“您好,您的车辆停放在黄色网格线上,请立即开走。”在交警的指挥下,红桥巷很快恢复畅通。

  记者看到,红桥巷医院门口两侧都有禁停标志,“探头抓拍”的警示牌也十分醒目。禁令明显为何还有不少车主违停?医院门卫介绍,院内约有100个停车位,但每天上午8:30到11:30的就诊高峰期,车位都停满了,只能出一辆,放一辆进来。虽然医院在门口放置了提示牌,引导车主将车辆停放在附近酒店的停车场,但还是有不少车主为了图省事选择将车停在路边,导致双向通行的红桥巷在就诊高峰只剩下单向车道,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严重影响病人就医。

  正在红桥巷等待家属就医的车主王先生坦言,如果将车停在附近的酒店,路途较远,实在不方便,只能是有交警来劝导就将车开走,如果被抓拍就自认倒霉。

  在斗西路,停车乱象导致拥堵的问题同样存在。记者看到,由于周边新楼盘装修业主较多,不少运送装修建材的货车就停放在路旁卸货,造成拥堵。斗西路规划有24小时停车位和夜间停车位,但在白天,夜间停车位也已停满了车辆。而与斗西路相交的乌山支路非常狭小,路口放置了巨大的“违停拖车”警示牌,效果较好,没有违规停放的车辆。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