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静夜守护”行动展开突击回访

4个投诉集中点均未发现超时施工或噪声问题

2021-08-27 23:1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静夜守护”行动展开突击回访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检查组来爱琴海购物广场楼顶突击检查。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今年5月起,“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铺开。聚焦群众投诉热点,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多部门联合行动,加大违法查处力度。行动已见成效,福州市夜间噪声污染投诉量、夜间施工审批次数下降,违法行为查处量、夜间噪声达标率攀升。

  26日晚,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对福州市4个群众投诉较强烈的噪声污染点进行突击回访。结果显示,各场所均按要求进行整改,并未发现违法行为。

  加装隔音罩、拆除音响设备——

  生活娱乐噪声整改彻底

  当晚约9:30,执法人员来到爱琴海购物广场。由于广场楼顶空调排气口噪声过大,曾被附近居民反复投诉。

  登上爱琴海购物广场天台,记者看见3个巨大的排风口被铁罩裹得严严实实。“商场平均每月都会开展消防系统测试,彼时强排风系统启动,风口发出噪声较大。我们接到整改通知后采取了多项措施,力求把噪声污染降到最低。”商场物业人员介绍,除了给排风口“穿上铁罩衫”,物业还在风机中加装了减震垫,并将消防测试时间从夜间10:00调整至早上8:30以后。

  “这样多管齐下的整改方案为防噪上了多重‘安全阀’,具有长效性且效果明显。”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必雄说。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位于仓山区林洲路的一家音乐餐吧。此前有居民反映,餐吧位于居民楼下,因为有驻唱表演,零点后音乐声依然很大,影响居民休息。

  “8月16日接群众投诉后我们马上就到该餐吧进行突击检查,监测结果显示音量为60分贝,超过国家夜间音量50分贝的限值。场所内不但有驻唱台,还有2个重低音音响、3个混合音响,以及若干个小音箱,我们当即进行查处。”执法人员说。

  回访中记者看到,店内已拆除所有音响设备,表演区被围挡拦起,几桌食客正安静用餐。“餐吧已经转手,接下来准备更换为普通餐厅模式,不会再产生夜间噪声扰民问题。”餐吧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