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1-08-27 22:19: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 赵昕玥)26日下午,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2021年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解决城区停车难等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艰巨性、长期性,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加强督导调度,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导向。要对标对表,逐项梳理指标,逐个解决问题,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推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发展,是我市推动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竞争优势的必由之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新型工业体系。要着力创新,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催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群众的热切期盼、社会的共同责任。要适当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标准,稳步提升医疗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实施和政策宣传,推动各项医保政策惠及于民。

  会议强调,城区“停车难”是群众关切的焦点问题。要各司其责、相互配合,制定“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做好智慧停车系统、数据接入、移动端应用建设升级。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发动社会力量,监督市场乱象,曝光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营造共同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