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2021-08-27 22:14: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赵昕玥

  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赵昕玥)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小组第五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结合福州实际,对标对表要求,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持续抓好文化遗产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瞻远瞩,立意深远,为我们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城市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把深入学习领会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贺信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提升数字峰会、数博会品牌影响力,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要结合科学城、科创走廊建设,引进高能级科技支撑平台,抓好数据要素汇聚,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福州”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福建》为我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独特资源、鲜活教材。我们要始终带着深厚感情、怀着特殊使命,深入学好这部采访实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理论指引。要坚持学习再学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在福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常学常新、入脑入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具体行动和成效。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