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连江做“加减法” 守好“安全线”

2021-08-27 08:41:2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福州新闻网8月2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近期,连江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景区安全等领域,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做“减法”

  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近期,为助力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商超综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对证照、溯源、环境、产品、氛围等方面,对照检查标准进行明察暗访,及时消除排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000多人次,已检查300多家,全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做“加法”

  提高景区“安全度”

  连日来,连江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开展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人力+科技”,提升安保工作聚合力。整合近年来景区警情数据及各景点游客实时流量,明确组织领导、人员部署、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强化大数据分析能力建设,实时统计分析全县接处警、案事件等治安状况,确保民警跟着游客走、警力跟着警情走。

  二是“警力+合力”,筑牢安全基本防线。按照“定岗、定人、定责”原则,各派出所联合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并建立全县景区、非景区景点的基础工作台账,抓住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环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薄弱环节和问题隐患。

  三是“防范+打击”,优化旅游治安环境。组建新增安防巡逻队伍11支,对游客进行安全旅游宣传,并以刑侦、治安、特警等警力为主力,严厉打击盗窃、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